餐饮问答 | 网站投稿 | 会员注册 | 会员中心 | 繁体中文

www.canyin168.com-职业餐饮网

酒水部英语日常用语

来源:职业餐饮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点击数: 收藏 讨论交流



以下是几种常见的信用卡:
VS Visa(Bank American card) (美国)维萨卡
AE American Express (美国)运通卡
JCB (日本)信贩卡
MC Master Charge (美国)万事达卡
MC Million Card (日本)百万信用卡
DC Diners Club (美国)大来信用卡
BC Barclays (英国)巴克利卡
FC Federal Card (香港)发达卡
CB Cart Blanche (美国)国际万用卡
OTB (香港)海外信用卡
EC Euro card (英国)欧洲卡
CC Current Card (香港)行通卡
AC Access (英国)阿赛斯卡

服务用语
Asking For Repetition 寻求复述
礼貌地要求对方重说你没有听懂或听清的话,人们大多是不会介意的,但是注意不要说“What?”“Uh?”等,可以这样说:
I’m sorry, but I didn’t quite catch you .
抱歉,我没有听清楚您刚才说什么。
I beg your pardon?/Pardon?
请原谅,再说一遍好吗?
Pardon? madam. I’m afraid I didn’t follow you .
抱歉,夫人,我没有听清楚您刚才说什么。
Sorry, but could you say it again?
对不起,能不能再说一遍。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please?
您介意再说一遍吗?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a little more slowly?
请您再说慢一点好吗?
注: Pardon?/ I beg your pardon?/ I’m sorry? 这些句子原表示的是歉意,在这里要用升调,表请求复述。

Apologizing 道歉用语
在无心的情况下,服务人员冒犯了客人使客人处于不利或尴尬的处境时,要马上采取措施来补救。补救的第一步就要及时说出一些诚恳的道歉用语,这样才可能很快达到效果。
1.We’ll try our best to take some measures, so that you will be satisfied. 我们将尽力采取一些措施也许您会满意一些。
I’m sorry, it’s our fault.
我们将尽力采取一些措施也许您会满意一些。
I’m afraid I spilled beer on the tablecloth. Would you mind my changing a clean one?
恐怕我刚才把啤酒洒在桌布上了,我换一张干净的好吗?
I’m really sorry, but I seem to have misserved a dish. I’ll change it immediately.
真的很抱歉,我上错了菜。我马上为您换。
I feel terrible sorry, but I’ve just broken your teaport.
太对不起了,我把您的茶壶打破了。
I do apologize for giving you the wrong soup.
我上错汤了,我为此道歉。
I want to apologize. Is there anything I could do?
我向您道歉。我可以做些什么吗?
注:以上句型可以灵活组合使用,例如对上错菜表示抱歉,可以将3、5连起来如:I’m really sorry, but I seem to have misserved a dish. I do apologize for this .I’ll change it immediately.2和1也可以连起来使用。

阅读更多相关知识,返回【 酒店英语 】栏目列表